鲁二十二学员赴山东社会实践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4月23日07:26 香 玉

  4月17日至19日,鲁迅文学院第二十二届中青年作家高级研讨班学员赴山东枣庄、临沂等地开展社会实践。中国作协党组副书记、鲁迅文学院院长钱小芊参加了有关活动。其间,学员们参观了台儿庄大战纪念馆、华东革命烈士陵园、孟良崮战役纪念馆和马牧池革命老区等红色革命教育基地,接受了红色革命传统教育。

  社会实践期间,学员们深切体会到中国人民在争取民族独立和解放战争胜利过程中表现出来的艰苦卓绝、不屈不挠的精神,进一步端正了创作态度,激发了创作热情。虽然行程不长,但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中国革命有了更深的感悟,对今后的创作有了更多的思考。学员杨永康说,沂蒙精神深深打动了我,作家确实有责任、有义务、有良心、有能力把这种感动回报给读者。学员王秀云谈到,沂蒙之行给我们上了一堂深刻的历史课,并会从中汲取创作灵感,挖掘创作资源,在作品中实现对那段历史的祭奠和反思。

  此次社会实践由鲁迅文学院常务副院长成曾樾、副院长李一鸣带队。李一鸣表示,厚重的沂蒙文化、沂蒙精神是文学创作的“金矿”。我们的文学创作应该永远感恩这块土地,永远感怀这里的人民,永远呈现那些红色的记忆。 (香  玉)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