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火文献资料入藏中国现代文学馆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4月23日07:26

  近日,四川作家王火将自己的手稿、信札、字画、著作等4000多件珍贵文献资料捐赠给中国现代文学馆。中国现代文学馆副馆长梁海春代表文学馆向王火颁发了入藏证书和巴金先生手模纪念品。文学馆同时建立了王火文库,以供文学研究。

  王火从20世纪40年代开始从事文学创作。新中国成立后历任《工人》半月刊副总编辑,《中国工人》杂志编委、主编助理,四川文艺出版社总编辑,四川人民出版社副总编辑,四川省作协名誉副主席,四川出版工作者协会名誉主席。他1980年加入中国作协,是中国作协第六、七届名誉委员。王火的作品包括长篇小说《战争和人》(三部曲)、回忆录《失去了的黄金时代——金陵童话》、中篇小说集《边陲军魂》、散文集《西窗烛》、中短篇小说集《梦中人生》、电影文学剧本《平鹰坟》等。其代表作《战争和人》曾获第二届国家图书奖、“炎黄杯”人民文学奖、第四届茅盾文学奖、全国“八五”期间优秀长篇小说奖等,《血染春秋》获全国首届乌金奖。(欣  闻)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