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项微型小说评奖启动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4月23日07:20

  为鼓励微型小说创作的进一步发展,中国微型小说学会、世界华文微型小说研究会和江苏镇江市文联、上海文艺出版社日前决定,同时启动“中国微型小说年度奖(2013)”和“世界华文微型小说双年奖(2012—2013)”评选活动。

  据介绍,“年度奖”的评选范围为2013年在国内公开出版发行的省市级以上报刊上首发的原创单篇微型小说,篇幅不超过1500字,由镇江《金山》杂志负责征稿。题材、内容、艺术手法不限,但需具有区别于故事、散文、小品等其他文学样式的小说艺术特质。“双年奖”是专为海外华文微型小说创作设立的奖项,评选2012年1月至2013年12月期间公开发表的原创微型小说,由上海《文学界》杂志负责征稿。征集参评作品截止日期为5月15日,评选结果预计于下半年揭晓。  (欣  闻)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