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研讨长篇小说《天宝往事》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4月23日07:20

  近日,由江西省作协、江西省文艺评论家协会、江西人民出版社、中共宜春市委宣传部等单位联合主办的刘建华长篇小说《天宝往事》首发式和研讨会在江西宜丰举行。江西省文联主席、作协主席刘华和50余位专家学者与会研讨。

  刘建华是江西宜丰籍女作家。由江西人民出版社出版的《天宝往事》以宜丰县天宝古村为蓝本,通过截取清末国家衰败的历史片段,讲述了宜丰江右名家——刘氏家族在衰败中图强并自发探索复兴之路、把宜丰土纸工艺发扬光大的传奇故事,展现了中国人不屈不挠的民族性格、爱国主义的民族精神、矢志不渝的民族梦想。与会者认为,《天宝往事》故事构思精巧,语言生动,具有较强的历史理性、本土文化意蕴和独特的艺术风格。 (江  闻)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