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赦中国画在京展出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4月23日07:19 武翩翩

  4月20日,“如有如无雨外山——刘赦中国画展”暨研讨会在北京恭王府举行,展览展出的80余件作品皆为刘赦近年在中国画艺术上的实践性探索,是其艺术创作实绩的阶段性回顾和集中展示。

  刘赦现为南京师范大学美术学院院长。他的中国画以无名山水入画,以瞬息迥异之心境朗照风景四时之变,以当下的视野重审传统人文精神。其对“灵性”的深切体悟,得益于对个体心灵力量的历练与提取,传承着传统文人画的精神。刘赦在作品中并没有强调其或传统或现代的时代身份,也没有割裂空间上的东方和西方,而是在传统语汇与现代图式之间转换,既有意又无心,不经意间恰恰流露出一片“如有如无雨外山”。

  作为“恭王府艺术系列展”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展览将持续到5月20日。 (武翩翩)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