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都不放弃》关注特殊教育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4月23日07:19 范 得

  近日,关注特殊教育学校教师和智障儿童生命现状的纪实文学作品《一个都不放弃》首发仪式在浙江宁波举行。该书由宁波市青年作家钱利娜创作,宁波出版社出版。作品以一所培智学校——宁波市达敏学校校长刘佳芬及其带领的教师团队为原型,重点讲述了7个智障孩子的生命故事,以及校长、老师和父母对于改变他们命运所作出的努力。

  专家学者认为,《一个都不放弃》的深刻之处不在于描述了智障儿童的境遇而让人心酸或同情,而是在于对特殊教育事业的关注。作者以创作小说的技巧和方式写成这样一部纪实文学作品,通过复调的叙述方式表现智障儿童的命运和沐浴的人性光辉,使读者受到事实和情感震撼的同时,也能获得充分的审美愉悦。 (范  得)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