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频道打造大数据品牌神秘M指数揭开市场峥嵘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4月23日07:14

  电影频道打造大数据品牌

  神秘M指数揭开市场峥嵘

  第四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华语电影新焦点”单元发布

  北京国际电影节组委会和电影频道节目中心联合推出第四届北京国际电影节首次增设的“华语电影新焦点”单元。电影频道电影产业综合大数据指数——M指数(Movie Index)随之首次亮相。主办单位表示,电影大数据M指数(Movie Index)发布旨在发现并聚焦过去一年内在市场综合效益上表现出色的青年电影人及其作品,为华语影坛提供一个更加全面客观的综合性市场评价指标。在4月19日举办的“华语电影新焦点”发布推介盛典上,依据2013—2014年度国产电影的M指数排名,重磅推出了5位华语电影“新焦点人物”, 赵薇获得焦点导演,非行获得焦点编剧,江志强获得焦点制片人,郑恺、江疏影分别获得焦点男演员和焦点女演员。发布现场同时向公众推介了即将在未来一年内上映的“新焦点”新片,分别是《分手大师》《钟馗伏魔》《失孤》。

  “新焦点”单元执行委员会通过与艺恩咨询等国内权威数据服务机构合作,并根据对电影产业大数据的M指数排名,在2013年4月至2014年3月上映的华语电影中筛选出年度焦点电影人物,包括焦点导演、焦点编剧、焦点制片人、焦点男演员和焦点女演员。这些年度焦点电影人物必须满足新焦点单元的评选标准,其中导演、编剧、男女演员都必须是45周岁以下、国内院线电影作品数量在3部及以下的新生代电影人(编剧应为独立原创剧本),制片人则必须是敢于启用这样的新生代电影人、对助力其成长有突出贡献的制片人。

  发布推介盛典已于4月22日晚在电影频道全程播出。(影 频)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