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院经营模式创新 “云客厅”理念成亮点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4月23日07:13

  第四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电影市场特约活动——影院创新经营研讨会日前在北京举行。随着经济的发展,如今的电影院已经从上千消费者同看一部电影的单厅大影院,经过可以多种选择观看的多厅电影院演变,发展至如今的综合性多厅影院,已经逐步进化成一个多元、开放的平台体系,不再是一个独立的、空寂的个体,而是与外部商业相融合而产生的完整商业体。现在的消费者在等待观看电影的同时,游览周边商铺,从而带动周边产业,使得影城成为一个以“家庭”为核心的文化消费场所。

  如何使得电影院能够创新经营、可持续地发展下去,是此次研讨会的主题,而“云客厅”理念的首次提出成为研讨会上最大的亮点。“云客厅”具有开放性,即影院以家庭为核心的场所消费,拉动线上云服务,以资本为驱动的一种创新经营模式。此模式的创新之处便在于将影院传统的单座贡献率向以平效为核心,即以每平米面积所贡献的效益为核心的经营模式转变。在经济发达的今天,电影院经营方面在遇到机会的同时,也面临巨大的挑战,与会者认为,“云客厅”理念的提出为影院未来的经营方向临摹出了较好的前景。同时,对于电影文化、消费的投资趋势也相对乐观。(亚 子)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