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画院沈鹏书法艺术基金年度奖颁奖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3月21日07:46 黎 华

  3月19日,中国国家画院沈鹏书法艺术基金2013书法成果年度奖在中国国家画院颁奖。本年度获此殊荣的是“中国书法数字工程”和《鉴斋丛稿初编》。

  中国美协副主席、中国国家画院院长杨晓阳为获奖者颁发了证书。中国书协理事周祥林和中国国家画院书法篆刻院秘书长曾翔宣读了颁奖词。颁奖活动由中国国家画院副院长曾来德主持。

  据了解,“中国书法数字工程”是由“书法网”发起的一项公益性文化项目,致力于对浩如烟海的书法图像和典籍资料进行全面系统的数字化整理。这项工程将传承数千年的书法艺术与数字化时代的最新科技融铸在一起,对书法艺术的传播发展和普及起到显著的推动作用。《鉴斋丛稿初编》是学者、书法家黄君近30年主要学术研究和创作成果的汇编。内容涵盖黄庭坚书法评传、书法创作引论、当代书法评论、诗学论文、诗词集、随笔、书法集等方面。

  中国国家画院沈鹏书法艺术基金由书法家沈鹏捐资发起成立,旨在奖励后学,扶持当代书坛的优秀人才及其作品成果。(黎  华)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