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侵华影像采集研究摄影展开幕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3月21日07:45 徐 健

  日前,由中国摄影家协会主办、华辰影像和影易时代协办的“历史不容忘却:影像的占领——1894-1945日本侵华影像采集研究”摄影展预展在北京中国摄影展览馆开幕。主办方表示,希望通过摄影的方式揭露和批判日本当年对中国的侵略罪行。

  日本从19世纪末开始战略扩张,多次对中国进行带有殖民主义性质的大规模摄影考察影像采集活动,在中国进行了方方面面的严密调查和资料收集工作。此次展览以时间为序,以重要战争为节点,展示了1894年至1945年日本侵华期间重要的摄影活动资料。其中的100多张照片和数百本报刊画册,全部出自日本官方、军方、间谍、研究机构、新闻媒体、学者、探险家等机构、人员以及侵华士兵的私人相册。

  据了解,此次展览旨在揭露日本侵略者的战争罪行,让人们牢记侵略战争给中国人民和世界人民造成的深重灾难,表明中国人民反对侵略战争、捍卫人类尊严、维护世界和平的坚定立场。作为此次主题影展的预展,主办方仍在不断丰富和扩充中国方面的图片资料,以更大量和更全面的影像实物证实日本侵华罪证。预展将持续至5月12日,正式展览将在今年7月与观众见面。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