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少数民族作家学会举行第三届全国代表大会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2月21日07:28 李晓晨

  2月20日,中国少数民族作家学会第三届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举行。中国作协党组副书记钱小芊出席并讲话。中国少数民族作家学会会长吉狄马加主持会议。中国少数民族作家学会名誉会长玛拉沁夫、中国散文学会会长王巨才、国家统战部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赵书刚、国家民委文化宣传司副司长钟廷雄等出席会议。

  钱小芊代表中国作协党组、书记处向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向全国少数民族作家、文学工作者致以亲切问候。他希望学会新一届领导班子带领广大少数民族作家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将学会的发展定位于建设“文化强国”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战略高度,推动少数民族文学事业大发展大繁荣;希望学会继续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加强各民族作家之间、作家与读者之间的沟通与联系,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致力于抓精品、出力作,创新形式、搞活机制,提升学会的影响力;希望学会更好地发挥少数民族作家的摇篮作用,强化服务意识和责任意识,抓好普及和扶持,继续着力于人口较少民族作家、母语作家和翻译家的培养与推介,为新生代作家搭建更多成长平台。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叶梅代表第二届学会领导班子所作的工作报告。报告从建队伍、聚人才,推精品、促繁荣,接地气、走出去,建制度、抓管理四个方面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并对学会未来五年的发展进行了展望。

  大会投票选举产生了第三届理事、常务理事、副会长、常务副会长、会长及秘书长。吉狄马加当选为会长,叶梅当选为常务副会长,扎西达娃、乌热尔图、尹汉胤、石一宁、石舒清、包明德、关仁山、李霄明、张承志、阿来、阿扎提·苏里坦、阿尔泰、南永前、黄凤显、景宜、潘琦等16人当选为副会长,赵晏彪当选为秘书长。玛拉沁夫被聘为名誉会长。王树理等34人当选为常务理事。

  吉狄马加代表新一届学会领导班子讲话。他说,我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奋斗方向,不辜负各位代表的信任和重托,引领少数民族文学的繁荣,拓展少数民族文学事业的广阔天地,为中国文学的发展繁荣作出应有的贡献。

  在京文学界、少数民族界和书画界人士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