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协举行2014年新春茶话会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1月20日07:41
  

  小龙辞岁去,骏马迎春来。1月17日下午,中国作家协会新春茶话会在京举行。老中青作家评论家、中国作协离退休老同志和在京的中国作协主席团成员欢聚一堂,喜迎马年新春佳节,共同庆贺过去一年我国文学事业取得的成绩。中国作协党组书记李冰在茶话会上致辞。他首先转达了中央领导同志对文学界朋友们的诚挚问候和真诚敬意,并向作家朋友们拜年。李冰代表中国作协向参加茶话会的作家朋友们表示热烈欢迎,向全国广大作家和文学工作者致以新春问候。

  在过去的一年里,广大作家站立时代潮头,抒写家国情怀,为中国梦增添了亮丽的文学色彩。文学创作、理论评论及作协工作等都取得了突出成就和重要进展。新的一年已经开始,中国文学迎来了良好的发展机遇,作家们怀着自信的心态畅想新一年的文学蓝图。全心全意为作家服务,一直是中国作协的工作宗旨。在新的一年里,中国作协在各方面的工作都已经陆续展开,力图为作家们开辟更广阔的空间。我们有理由期待,2014年,在文学创作上出现更多好作家好作品,理论批评更加活跃,作协工作做得更加有声有色。

  茶话会上,铁凝、李冰、钱小芊、廖奔、何建明、陈崎嵘、白庚胜、李敬泽认真听取了大家对文学事业和作协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与作家们进行热情的交流,并且向大家鞠躬拜年,为广大作家和文学工作者送上诚挚的新春祝福。

  在一派喜气洋洋的气氛里,作家们互叙情谊,互相祝愿身体健康、家庭幸福。作家们表示,在马年里要更加努力创作,取得更大的创作成绩。

  茶话会务实简朴,不图场面。每个人面前一杯清茶,大家谈笑风生、兴趣盎然。中国作协还专门为每位嘉宾准备了一张表格,作家们可以在上面写下自己对中国作协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以及他们希望中国作协帮助或协调解决的具体事项。

  新年伊始,新春将至。让我们共同祝愿广大作家和文学工作者家和万事兴、创作大丰收。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