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协作家维权工作培训班结业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1月20日07:39 盛  敏

  1月17日,中国作协作家维权工作培训班结业仪式在鲁迅文学院举行。中国作协书记处书记白庚胜,鲁迅文学院常务副院长成曾樾,鲁迅文学院副院长李一鸣、王璇出席了结业仪式。结业仪式由中国作协作家权益保障办公室主任吕洁主持。

  白庚胜在结业讲话中说,本次培训班的圆满完成,离不开中国作协党组的高度重视,离不开各团体会员单位的积极配合以及鲁迅文学院的大力支持。在学习期间,培训班共计开展了6次课堂教学、一次社会实践及一次座谈会,都取得了预期的效果。本次培训班的收获颇丰:一是提高了维权干部对加强新形势下作家维权工作重要意义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维权干部做好维权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加强了全国作协系统维权工作队伍建设,提高了维权干部的专业水平和维权能力;三是了解了各地作家维权工作的基本情况,交流了经验和做法,收获了宝贵意见和建议;四是在全国作协系统建立起作家维权工作联络网。希望学员们在培训班结束后慢慢消化,深入思考,理论联系实际,用所学的专业知识指导和启发日后的工作,并认真履行作家维权工作联络员的职责,加强与中国作协、兄弟作协维权之间的沟通、交流与合作,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努力开创维权工作的新局面。

  本次培训班为期4天,邀请了张平、陈锦川、许超、汤兆志、马晓刚、童之磊等6位知识产权专家为学员们授课,还参观了中文在线数字出版有限公司。学员们普遍反映,专家的授课深入浅出、通俗易懂,既有大量案例的引用分析,又有对现行法律法规和司法解释的深刻阐释,还有对当下著作权保护热点问题的前沿研究,使大家在短暂的时间内对著作权法律知识有了基本认识,同时也学习到了一些维权经验。对于今后如何开展作家维权工作,学员们普遍认为,一定要强化作家的自我维权意识,广泛开展对作家的普法宣传工作,从而提高作家的自我保护能力,预防侵权行为的发生。学员们纷纷表示,今后将不断学习,加强服务作家、维护作家权益的能力,切实把作家维权工作做好。 (盛 敏)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