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电影讲述好中国故事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1月20日07:39 李晓晨

  1月16日,由中国电影文学学会、中国作家杂志社主办的“我们的中国梦——讲述中国故事”座谈会在京举行。中国电影文学学会会长王兴东,副会长柳建伟、黄亚洲、赵葆华、汪海林等参加会议。《中国作家》主编艾克拜尔·米吉提主持座谈会。

  日前,中宣部等五部门发出通知,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以“中国梦”为主题的文艺创作活动,并在新中国成立65周年前后,遴选一批优秀作品进行第一次集中展示。本次座谈会首先传达了通知内容,并号召影视工作者以优秀的影视作品积极参与其中。研讨会上,与会者从影视文学的特色、中国梦的内涵和意义等方面切入,探讨了如何创作出一批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俱佳的影视作品,从而为时代社会的转型留下鲜明的注脚。

  大家谈到,日前,刘奇葆同志在中国影协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提出“用电影抒发对中国梦的美好憧憬”,这将是影视工作者日后努力的方向。作为文艺创作的重要门类,影视作品在实现中国梦、讲述中国故事方面起着不可替代的作用。为原创影视文学作品提供更多的发表园地,维护广大影视工作者尤其是编剧的合法权益,积极壮大影视文学人才队伍,通过吸收年轻会员补充新鲜血液,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