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画廊》学术邀请展举行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1月20日07:39 黎 华

  1月10日至15日,由中国国家画院、中国国家画廊杂志社、时代美术馆共同主办的“一人一品·《中国国家画廊》年度学术邀请展暨中国国家画廊网启动仪式”在京举行。

  围绕“探索艺术市场、引导艺术投资、创造艺术财富、推出艺术大家、建构艺术价值”的办刊理念,《中国国家画廊》杂志始终关注市场前沿现象,研究市场深度问题,并秉承“开门办刊”的宗旨,为创造艺术财富、建构艺术价值体系提供舆论支撑和实践参考。中国国家画院院长、中国美协副主席杨晓阳谈到,《中国国家画廊》一直致力于艺术与市场的结合,在艺术经济、艺术普及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其中“一人一品”系列展览与中国国家画廊理事会相结合,同国内艺术产业高端单位直接对接。此次中国国家画廊网站的启动将配合杂志更加全面地反映中国艺术的最新动态,促进艺术信息的交流,从而推动美术市场的发展。

  此次展览以人文的视角挖掘中国画的艺术魅力,推出140余位注重艺术价值探索的艺术家。参展的作品包括人物、山水、花鸟等题材及写意、工笔等形式,既有深研中国传统的作品,也有对西方艺术冷静思考和借鉴下的创作。中国美协副主席吴为山认为,这些书画家的作品创新意识强,个人面貌比较鲜明,体现了很强的专业性、探索性和研究性。参展的画家是中国风格、中国精神、中国气派的实践者,他们的作品体现了中国国家画院一直提倡的“大美为真,一人一品”的艺术主张。(黎  华)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