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中国舞蹈“荷花奖”终身成就奖在京颁奖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1月20日07:38 王  觅

  1月16日,第九届中国舞蹈“荷花奖”·中国舞蹈艺术终身成就奖颁奖典礼在京举行。叶宁、吕艺生、张文明、陈翘、郭明达、蒋祖慧6位艺术家获此殊荣,其中最年长者已近百岁。赵实、左中一、杨承志、徐沛东、贾作光、白淑湘、赵汝蘅、冯双白以及舞蹈界老中青三代艺术家欢聚一堂,表达了对获奖老艺术家的真挚祝愿。

  中国舞蹈“荷花奖”·中国舞蹈艺术终身成就奖由中国文联批准设立,是中国舞蹈艺术家毕生献身舞蹈事业最高艺术成就的象征。此次终身成就奖是继2009年和2012年后第3次评选颁发,候选人从75岁以上、从事舞蹈事业50年以上、对新中国舞蹈事业的发展具有奠基作用和开拓性贡献的舞蹈家中产生。该奖项的评选旨在充分肯定老一代舞蹈家对新中国舞蹈事业作出的贡献,激励中青年舞蹈家继承前辈的优良艺术精神,为中国舞蹈事业作出更大的贡献。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