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人岛山水画、翡翠艺术及藏品展举行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1月20日07:26
  

  由北大星光集团有限公司、中国文物学会书画雕塑委员会主办,北大星光美术馆、《艺术》杂志社协办的“刘人岛山水画、翡翠艺术及藏品展”日前在北大星光美术馆拉开帷幕。

  本次展览是北大星光美术馆成立后的首次个展,共展出刘人岛百余幅精品山水画作、翡翠艺术及部分名家藏品。其中,展出刘人岛创作的山水画作43幅,包括《石涧流泉醉吟玉》及曾搭载“神州六号”载人宇宙飞船升空的《浮云山霭莽苍苍》等多幅代表作品。展出由刘人岛监制的翡翠艺术作品46件。展出包括虚谷、朱屺瞻、江寒汀、傅抱石、何海霞、娄师白、吴冠中、于志学、乔十光等在内的十余幅刘人岛收藏的名家书画藏品,此展可谓是将中国画之古今凝结一堂。谈到与画家刘人岛的合作,北大星光集团董事长倪鹰表示:“他的国画中元素丰富、气势磅礴,他耽于传统,又不被传统所囿,把山水画欣赏可卧可游的意境发挥得淋漓尽致”。

  在全球艺术投资陆续转向中国市场的大背景下,北大星光集团凭借着对艺术领域的敏锐触觉,在2012年12月成立了艺术中心并将目光投向国画市场,正式进军国画领域。北大星光美术馆是以北大星光集团为依托,于2013年9月成立,美术馆秉承“专业、创新、开拓”的宗旨,并以弘扬民族文化为己任,专注于国画艺术,致力于打造全国最专业的国画艺术交流推广平台。此展将于本月26日落下帷幕。(一 醇)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