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文学作品年展出版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12月16日07:38

  旨在全面展示山东作家的创作风貌、反映齐鲁文学新作的文集《齐鲁文学作品年展2012》,近日由山东友谊出版社出版发行。

  《齐鲁文学作品年展2012》由山东省作协组织编撰,全书约180万字,共收录了359位山东老中青三代作家的500余篇作品,分为小说、诗歌、散文三卷,每一卷中又包括精选和原创两辑。精选辑收录了山东作家该年度在文学期刊上发表的作品,尤凤伟的《残余时间》、赵德发的《晚钟》等小说,耿林莽的《时间,是一种失》、王夫刚的《南行记》等诗歌,张炜的《古镇随想》、张海迪的《时间是什么》等散文均在其中。原创辑收录的则是尚未正式发表的作品,主要是齐鲁文坛较具代表性和发展潜力的新人佳作。全书作品题材广泛,内质深厚,风格多样,山东作家的创作轨迹和走向从中清晰可见。

  山东省作协创联部表示,该书有助于扶掖和激励齐鲁文学新生力量,对激发广大作家的创作热情、壮大齐鲁文学阵容、推动多出精品和人才具有积极促进作用。 (鲁创讯)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