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代美术经典观摩”在京展出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12月16日07:38
  

  12月7日,由中国政协文史馆、北京市西城区人民政府、中国银行业协会主办的“当代美术经典观摩”在京开幕。全国政协副主席齐续春出席并参观了展览。

  据介绍,此次展览面向近三届全国政协委员中的部分资深书画家和工艺美术家,中国政协文史馆文化艺术指导委员会委员、研究馆员、各艺术研究院成员和当代部分优秀中青年书画家、工艺美术家征集作品200余幅(件),旨在促进文化艺术创作发展,努力探索以学术价值为主的投资导向之路。参展作品汇集了中国当代书法、绘画、油画、雕塑、工艺美术等不同门类的优秀作品,反映了艺术家们对当代社会、自然环境和人文历史的关注。其中,油画板块里还突出了中国政协文史馆油画研究院倡导力行的中国写意油画的方向,展出了中国写意油画领域部分代表性艺术家的作品。

  此次展览以“艺术与金融融合发展道路探索”为主题。中国政协文史馆馆长赵珩表示,搭建文化艺术与金融对接平台,促进文化艺术与金融深度融合与健康发展,既是繁荣与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的内在要求,也是充分发挥各方面优势、努力打造高品位“文化金融绿洲”的有益尝试。 (欣  闻)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