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大剧院新春演出季推出话剧《致青春》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12月16日07:29 徐 健

  2013年,改编自辛夷坞同名畅销小说的电影《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以其别样的青春叙事在观众中掀起了一阵青春怀旧潮。如今,这部作品也被搬上了话剧舞台。由方国大创艺公司出品及制作,关渤编剧、何念导演的话剧版《致青春》将于2014年2月9日至16日在国家大剧院新春演出季亮相大剧院舞台。

  青春的故事里,人和人之间的故事总是相似的、又各自有着深陷其中的甜蜜苦痛。但青春之后的剧情却分道扬镳。在对《致青春》的二度创作中,话剧版进行了“勇敢”地改编,主人公离开校园后的命运发生了与原著中不同的变化——一种世俗的逆转。关渤介绍说,舞台剧延续了小说中“暖伤青春”的风格,却将“青春已逝,惟有追忆”的落寞现实呈现出来。“创作冲动来源于对‘逝去’青春的不甘。正是由于有那么一点点的不甘,心里有那么一点点勇气,想去找寻似乎已经逝去的青春,其实是在呼唤心底已经沉睡的激情、执著以及实现自我的勇气,有了它,青春不老”。

  与以往的话剧推广模式不同,此次演出将使用全新的电影化的多方位大规模的宣传方式进行推广,运用新媒体平台对该剧进行深度的开发与推介。同时,整合原小说出版方、原作者、媒体等多方位资源,形成一部文学艺术作品,进行小说、电影、舞台剧、电视剧、纪录片、绘本、影集、剧本等全方位文化产品的推广。(徐 健)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