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好河山——陈岩山水画全国巡展”近日启动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12月16日07:29 黄 皓

 书画鉴定专家、画家陈岩的“大好河山——陈岩山水画全国巡展”于近日启动,厦门成为首展城市。

  陈岩1942年出生于河北,青年时代师从启功、徐邦达、刘久庵、张安治、郭味渠、刘凌沧等名家。上世纪70年代任国营文物店“宝古斋”经理时,大胆发掘当代书画界的新人,并与黄永玉、李可染、启功、黄胄、程十发、何家英、王明明、史国良、白雪石、刘炳森等众多现当代书画名家结下深厚的友谊。

  陈岩遍阅历代名家精品,潜心作画30余年,创立了在画坛独树一帜的积彩山水画法。此次参加巡展的作品,是陈岩最新创作的百余幅山水精品。据悉,2013年11月由中信出版社出版的陈岩回忆录《往事丹青》与信札集著《丹青余韵》也一同面世。(黄 皓)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