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上海国际童书展举行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11月11日08:45

  11月7日至9日,以“与世界和未来在一起”为主题的首届中国上海国际童书展在上海举行。154家海内外出版社携5万多种最新童书亮相上海,其中外版童书近2万种。

  中国上海国际童书展经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批准,由上海市新闻出版局、中国教育出版传媒集团有限公司等共同主办,汇聚全球1000多位童书领域的作家、插画家、出版人和版权贸易专业人士,举办100多场活动。此次童书展吸引了来自海外的76家童书出版机构参展,占全部展商的“半壁江山”,其中不乏圣智学习集团、牛津大学出版社、兰登书屋、培生教育出版集团、哈珀·柯林斯出版集团等国际顶尖出版机构。英国、法国、爱尔兰、马来西亚、泰国等国家的出版协会则组团参展。

  组委会还首次创设“金风车”最佳童书评选、上海国际儿童文学作家节、国际出版人上海访问计划。经过中外评委的严谨评审和多轮投票,2013CCBF“金风车”最佳童书奖全部揭晓。20种童书获“中国原创童书奖”,9种中外童书获“国际原创图画书奖”。

  上海市新闻出版局局长徐炯表示,中国上海国际童书展将持续于每年11月举办,计划用5至10年的时间,与每年3月在意大利举办的博洛尼亚国际童书展分别成为上下半年全球瞩目、欧亚布局的两个专业童书大展。

  据悉,第二届上海国际童书展将于2014年11月21日至23日举行,届时展会空间将扩大一倍,已有近50%的展位面积被参展商提前预订。(欣  闻)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