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蕾杯”青春文学新星选拔赛启动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10月28日11:41 闻 瑛

  10月24日,由中国当代文学研究会校园文学委员会和新蕾出版社联合主办的“新蕾杯”首届青春文学新星选拔赛在天津正式启动。赵玫、白烨、吴思敬等作家、评论家30余人聚会津门,探索中国青春文学发展之路。

  本次大赛面向全国征集参赛作品,分为散文组和小说组,从即日起至2014年1月底为稿件征集及海选阶段,将于2014年5月揭晓各组总冠军、精英奖、优秀奖等奖项。活动中,主办方与龙源期刊网、中文书刊网、榕树下等网络媒体开展深度合作。

  主办方表示,作为一项青春文学公益赛事,本次大赛旨在借助各方力量,整合创作和出版资源,点燃文学爱好者的创作激情,挖掘新生代人才和优秀作品,提升青春文学的创作水平,推动中国文学的繁荣与发展,为广大文学爱好者实现文学梦、作家梦搭建一个专业化的赛事平台。

  启动仪式上,与会嘉宾还就“网络文学对当代青春文学创作的影响”这一议题进行了探讨。(闻  瑛)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