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举办优秀中青年编导研修班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10月28日11:41

  由北京市文联和北京师范大学共同举办的第三期北京市优秀中青年编剧导演研修班日前结束。28名编剧、导演参加了为期3个月的研修。学员平均年龄35岁,涵盖了戏剧、杂技、电影、电视剧等创作领域。

  本次研修班通过集中学习交流的方式,深入解析当前剧本创作的现状、趋势和规律,探讨创作方法,破解创作难题,同时,打破了单一艺术领域的授课模式,课程安排从文学作品改编到戏剧影视剧本创作,再到导演、演员的二度创作,最后到走向市场,为大家立体呈现“从剧本到市场”的每一个环节。通过搭建戏剧影视不同创作领域、不同制作环节之间沟通的桥梁和平台以及积极有效的组织引导和教学设计,来促进和激发编导们的创作热情和灵感,提升创作水平。研修期间,学员们不仅完善了自己的编剧或导演作品,还经过群策群力共同创作了微电影《箱子》等作品。在成果汇报暨结业典礼上,展示了本期学员创作的10部优秀剧本。(文  讯)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