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举办作家读书班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10月28日11:40 赵轶鹏

  10月12日至17日,61名来自河北省各地市的青年作者聆听了王蒙、李敬泽、铁扬、李佩甫、关仁山、李浩、陈冲、薛维君、雷平阳等9名作家、学者不同主题的讲座,涉及“青年作家如何提高创作水平”、“模仿与创造”、“作家的目光、腔调和手艺”、“经典阅读”、“文学与时代”、“河北省情”、“感觉、逻辑、劳动”、“诗歌的血是红的”、“红楼梦的文学案例”等主题。

  河北省作协还邀请《人民文学》《中国作家》《十月》《青年文学》《文艺报》《长城》《诗选刊》《散文百家》等文学期刊的主编、编辑与青年作家们见面交流,进行作品推介。

  参加本届读书班的学员表示,本次读书班让大家开阔了视野,学到了更多知识,结识了更多朋友,促进了青年作家之间的交流。他们认为,读书班的举办既体现了河北省作协对青年作家队伍建设的高度重视,也体现了对基层青年作者的关怀。他们表示,今后将更加扎实地去写作,用自己的作品去反映这个火热的时代。 (赵轶鹏)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