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部再度推出全国美术馆馆藏精品展出季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8月26日08:50

  8月22日,文化部在京举行全国美术馆馆藏精品展出季活动新闻通气会。据悉,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充分展示我国美术创作研究取得的丰硕成果,进一步加强全国美术馆收藏研究工作,加强对当代美术创作的引导,切实提升美术馆公共文化服务能力,使更多优秀美术作品惠及群众,今年8月开始,文化部将组织开展全国美术馆馆藏精品展出季活动。

  近年来,我国美术馆履行专业职能的能力和公共文化服务能力得到了很大提升。但是,我国美术馆发展还处于初级阶段,特别是在藏品资源、学术研究、公共服务等方面还存在较大不足。全国美术馆馆藏精品展出季活动从美术馆藏品研究展示、宣传推广工作入手,希望通过项目扶持方式,引导美术馆加强对藏品的研究利用,逐步实现美术馆藏品的长期专题陈列。该项活动的开展一方面突出美术文化惠民,让广大群众分享美术发展成果,发挥美术经典作品的社会价值;另一方面带动美术馆对藏品的收藏、梳理、研究和保护修复,促进美术馆专业建设。此外,活动还对鼓励和吸引艺术家及社会各界积极向国家捐赠优秀美术作品、丰富国家美术收藏具有积极推动作用。

  2012年,文化部首次组织了全国美术馆馆藏精品展出季活动,28个国有美术馆的藏品展览在当年8月至11月期间陆续举办,共展示馆藏精品超过3900件,观众人数超过170万人次,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今年展出季活动共有中国美术馆、广东美术馆、刘海粟美术馆、潘天寿纪念馆等30家美术馆的展览项目入选。除部分展览先期开幕外,大部分入选展出季的展览项目将从今年8月开始在各地陆续推出。(欣  闻)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