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阅读季·阅读盛典”举行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7月29日08:20

  7月25日,“第三届北京阅读季·阅读盛典”活动在京举行。朱永新、高洪波、聂震宁、李洱、张颐武5位“阅读推广人”畅谈阅读体验,为阅读推广建言献策。单位为员工报销图书费用,幼儿园老师应在养成孩子阅读习惯的过程中发挥重要作用,保住北京的实体书店,每天拿出20分钟读闲书……嘉宾的点子不时引发全场掌声。

  阅读盛典的举办,给为期两个月的第三届北京阅读季画上句号。本届阅读季以“阅读精品,助飞中国梦”为主题,举办了阅读指数调查及发布、大众有奖荐书、换书大会、书香家庭评选等多项活动,活动面向基层、服务读者,吸引更多人加入阅读好书的行列。生产、推介更多更好的精品出版物,是全民阅读活动的基础,《邓小平时代》《舌尖上的中国》《时间简史》等10本图书最终赢得读者和专家的一致青睐,在北京阅读季活动中被评为“十大影响力图书”。

  据了解,北京阅读季是由北京市委宣传部、市新闻出版局等单位共同发起的大型群众性读书活动,自2011年起已经连续举办了3届。3年来,北京阅读季共举办各种读书活动2600余场,已经成为全民阅读的品牌活动。(欣  闻)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