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美术馆当代书法邀请展主打“亲民路线”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7月29日08:19 徐 健

  由中国美术馆主办的“翰墨传承——中国美术馆当代书法邀请展(2013)”日前拉开帷幕。此次邀请展以“翰豪有仪”、“翰采从心”、“翰圃积学”3个部分呈现,共有40余位书法家参展。“翰豪有仪”部分以20世纪30年代及之前出生的书法家的作品为主,他们见证了当代中国书法的发展历程,承继近现代中国书法发展的时序,勇拓当代中国书法发展的洪流;“翰采从心”部分以20世纪40年代出生的书法家的作品为主,根据书体不同分为“正则菁华”、“行神适要”、“奔草焕目”3个篇章,涵盖篆书、隶书、楷书、行书、草书等各个门类的名家名作;“翰圃积学”部分则遴选了10位取得书法专业博士学位并有较高临池实践水平的书法家参展。

  为更好地实现公众与展览本身的互动,本次邀请展主打“亲民路线”。开幕式就以书法家和观众现场艺术沙龙的活动代替了传统的领导讲话,让公众成为活动的主角。而在整个展览期间,更有多场关于书法体验、欣赏、普及的教育活动相继举行。观众不仅可以看展览,还可以在现场与书法家深入交流,甚至展示自己的学习心得。据悉,“翰豪有仪”、“翰圃积学”部分从7月23日展出至8月2日,“翰采从心”部分从7月23日展出至8月19日。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