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刘伯温诗歌奖”颁奖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7月29日08:19

  日前,首届中国“刘伯温诗歌奖”在浙江省文成县颁奖。雷平阳的《忧患诗》、阿华的《阿华的诗》、陆健的《是母亲节救了我的母亲》3部组诗获得诗歌奖,邹汉明的《刘伯温——关于六百年前一个灵魂的研究》、李德岳的《文成红枫古道诗选》、黑枣的《每一件物品都是有生命的》、俞昌雄的《寄存于世》、盘妙彬的《盘妙彬诗歌》5部组诗获得提名奖。

  中国“刘伯温诗歌奖”由诗刊社和中共文成县委、县政府于2012年12月联合设立,面向全国各地征集稿件。首届评奖共收到5600多份诗稿,评委通过认真评审,确定获奖名单。评委会认为,雷平阳的诗以直抵灵魂的力量,表现人的生存困境与命运忧患,诗作风格冷峻而干脆、神秘而丰赡、沉郁而深远。阿华的诗散发着端庄、清雅之气,她善于将日常的词语与庄严的大词巧妙搭配,表现“低处的物质”与“高处的神灵”的相互融合。陆健的诗多维度描绘母亲的形象,把朴素、深挚的母爱上升到人类的圣洁与仁爱。他以朴实无华的语言,展现了诗歌写作的一种精良品质。

  《诗刊》副主编商震、浙江省作协党组副书记曹启文等出席了颁奖会。(文  胜)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