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代中国画精品展走进东非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7月29日08:04

  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驻毛里求斯大使馆、毛里求斯中国文化中心、荣宝斋共同主办的“走进东非——当代中国画精品展”日前在毛里求斯中国文化中心举行,共展出刘大为、吴长江、龙瑞、谢志高等33位中国当代美术名家的30余件精品力作。毛里求斯副总统莫妮克·奥珊·贝勒波、毛里求斯大法官杨钦俊、中国驻科特迪瓦大使李立、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刘大为、以及来自美国、法国等驻毛大使出席了开幕式。此次展览是中国美术家协会第一次在非洲东部国家举办画展。李立大使表示,近年来,在中毛两国政府和人民的共同努力下,两国友好合作关系蓬勃发展,两国文化交流活动日趋活跃。此次中国美协代表团在刘大为主席的带领下,将中国传统绘画精品带到美丽的毛里求斯,30余幅精美佳作,不仅向该国民众充分展示了中国绘画的精湛技艺和水平,同时也增进了两国艺术家的交流和友谊,可谓意义深远。刘大为在致辞中说,此次展出作品主题生动、风格多样、思想深刻,表现了中国古代文人意趣和当代社会生活,具有诸多水墨创新和探索,大跨度、多视角地呈现出中国美术家们对传统水墨艺术的研究和思考。作品所传达出的“天人合一”、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哲学理念,以及对人类生存境遇的终极关怀,也使该展具备了明确的精神指向和文化价值。 (小 卢)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