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石膏山杯”全国征文大赛在京颁奖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6月26日08:00 王 觅

  6月22日,由中国报告文学学会、《时代报告·中国报告文学》杂志社和山西石膏山旅游文化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首届“石膏山杯”全国征文大赛在北京举行颁奖典礼。中国作协副主席何建明、中国作协报告文学委员会主任张胜友及专家学者和获奖代表100余人参加了活动。

  “石膏山杯”全国征文大赛旨在鼓励作家用写实的手法反映丰富多彩的社会现实生活。本届大赛在全国范围内筛选出散文、随笔、诗歌、小说、报告文学和影视剧本等具有写实性的文学作品上千部,初评有30部作品入围,终评有10部作品胜出。其中,陈庆港的《十四家:中国农民生存报告(2000—2010)》获得大赛首奖,王成章的《抗日山——一个民族的魂魄》、谭曙方的《时代的肖像——地图背后的故事》、孟繁信的《斑驳的阳光》获得大赛奖,尚飞鹏的《路遥——黄土地的儿子》、徐富敏的《永恒的诚信》、汪浙成的《女儿,爸爸要救你》、郑旺盛的《辛亥女杰刘青霞》、陈启文的《北京风暴》、夏全发的《秋醉石膏山》获得大赛优秀奖,另有20篇(部)作品获得大赛提名奖。这些获奖作品充分表现了作家直面现实生活的创作态度和社会担当意识,具有较强的冲击力和感染力。

  据悉,“石膏山杯”全国征文大赛将连续设奖5年,每年的大赛将评选出当年度所出版或发表的写实性作品。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