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天津诗歌节举办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6月26日07:58 余义林

  6月22日,由天津市作家协会、天津日报社、今晚报社、天津广播电视台、中共天津滨海新区区委宣传部、天津桃李源文化基金会、天津诗社共同主办的2013年首届中国·天津诗歌节在天津落幕。蒋子龙、高洪波、舒婷、万镜明、韩作荣、孙德全、阎晶明、梁鸿鹰、冯秋子、陈歆耕、伊蕾等出席了当晚举行的颁奖典礼。

  首届中国·天津诗歌节共有12位诗人获奖。姜华的《中年书》获得一等奖,常英华的《燕山血脉》、王志刚的《工地上的女人》获得二等奖,许向诚的《手绽开的美丽》、李云亮的《深呼吸》、翟营文的《想想与铁有关的言辞》获得三等奖,龚道国等6人获得了优秀奖,叶嘉莹获组委会大奖。

  在同期举行的天津诗歌节诗歌论坛上,诗人和评论家们就当前诗歌创作的现状和未来发展走向等诸多问题进行了探讨。冯景元、宋曙光、黄桂元等围绕天津诗歌创作和发展情况作了主旨发言。与会者认为,如果没有诗的滋养、激励和伴随,就像人体缺少了盐和微量元素一样,必会造成退化与衰弱。诗不仅关乎人类内心的本真,还能教会人们认识和感受大自然及外部世界。诗歌是文学中的文学,是王冠上的宝石,让人们真正体验到简单里的丰富、复杂中的单纯、普通中的崇高。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