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学者研讨戏曲学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6月26日07:54 王 觅

  6月22日至23日,由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生院主办的2013年戏曲学青年论坛在京举行。数十位来自全国戏曲学学科研究机构的科研人员、高校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论坛,就戏曲学学科发展进行探讨。

  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在戏曲艺术理论研究领域涌现出许多成就显赫的艺术家、理论家,他们为戏曲理论研究培养了一批批青年生力军。此次论坛旨在为青年学者提供一个良好的理论研讨和交流平台,以此提升其学术感悟力,坚定他们开展学术研究的信心和决心,推动戏曲学理论的发展。为期两天的论坛共设置了8场讨论,与会青年学者根据各自的研究成果进行了发言,提出了不少新的视角和方法,内容涉及戏曲史论研究、京剧昆曲与地方戏研究、戏曲舞美、戏曲音乐等多个方面。在论坛安排的研讨互动环节中,王安葵、刘祯、龚和德、麻国钧、朱万曙、周华斌、贾志刚、毛小雨等戏曲界专家学者对青年学者们的发言进行了点评和指导。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