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剧《好听的都是伤心的歌》亮相北京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6月26日07:51 欣 闻

  6月18日,来自武汉的话剧《好听的都是伤心的歌》亮相南锣鼓巷戏剧节。该剧改编自作家方方的小说《树树皆秋色》,至今已在上海、贵阳等地上演150多场。话剧围绕着“三个人和一个声音”展开,讲述了知名大学的美丽女教授与一个神秘电话之间孤独而诡秘的故事。

  华蓉、梅芜和王志强是大学同窗。毕业后,三人留校任教,王志强和梅芜结婚。有一天,仍然单身的华蓉莫名其妙搬到对门,前者的幸福被打破。正当梅芜为华蓉四处寻觅男友的时候,华蓉却与一位自称“老五”的“学生”坠入爱河。情浓之时,“老五”突然失踪,且学校“查无此人”……

  据说,这是自真实的故事改编而成的作品。该剧深深刺入了人类内心中最孤独脆弱的一片区域,处处流露着情感交流的疏离感以及对于真实交流的怀疑和恐惧。该剧把关注点放在了当代知识分子这一群体的情感世界上,揭示了其精神绿洲化和内心荒漠化的极大反差。(欣  闻)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