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城原创音乐剧基地落成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5月20日08:13 艺 文

  由中国音乐剧研究会和北京京都文化投资管理公司共同建设完成的西城原创音乐剧基地5月16日在北京新华1949园区落成,这是国内首家以原创音乐剧为主题的基地,是第一个集原创音乐剧生产、服务和孵化功能为一体的多功能全产业链平台。

  西城原创音乐剧基地拥有300平米的办公空间,内设开放式办公区、接待区、会议区、音乐剧资料图书馆、排练区等办公设施,并配有一个完全按照音乐剧排演要求设计的750平米的试演剧场。基地可以为各种原创音乐剧机构和创意人才提供日常办公及剧目创作、交流、排练、试演空间,可以满足优秀原创音乐剧剧目的营销推广、资源对接和融资需求。

  西城原创音乐剧基地设有创作、制作、排练、试演、培训和营销六大中心,将通过借鉴美国百老汇、伦敦西区、日本四季剧院以及韩国音乐剧产业的发展经验,整合丰富的行业资源,将其打造成一个集原创音乐剧创作、排练、读剧、演出、培训、版权交易和衍生品开发、投融资等于一体的功能性平台。

  该基地优秀的硬件条件和良好的运行机制吸引了众多国际国内音乐剧机构入驻。国内舞台剧知名品牌开心麻花率先入驻,并与基地建立了深度合作模式,双方共同推出原创音乐剧《爷们儿》并于今年8月份开始尝试驻场演出。除此之外,基地还引入了百老汇国际音乐会工厂(Musical Theater Works International)等百老汇知名机构入驻。未来基地还将举办一些国际性的交流活动,促进国际音乐剧产业的交流与互动。基地已经与纽约新音乐剧艺术节和首尔音乐剧节取得合作意向。此外,基地还将筹办大型音乐剧艺术交流活动,使之发展成为在国内外有较大影响力的艺术活动品牌。  (艺  文)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