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录片《爱的分离》获两项国际大奖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5月20日08:12 逍 游

  由北京师范大学纪录片中心制作的纪录片《成长的秘密·爱的分离》日前获得了波士顿国际电影节纪录片特别荣誉奖和半岛国际纪录片节儿童与家庭纪录短片大奖。《成长的秘密》系列由张同道任导演。《成长的秘密》拍摄于2006年,跟踪记录了18个孩子从幼儿园到小学的成长故事。迄今为止,项目成果包括30集电视系列纪录片《成长的秘密》、电影《小人国》,已陆续在中央电视台、中国教育电视台、北京卫视、上海纪实频道、爱奇艺等平台播出。《成长的秘密》曾获四川电视节金熊猫大奖、世界华语大学生电影大赛优秀纪录片奖等6项大奖。此次是首次获得国际大奖。本集《爱的分离》由李淑娟任导演。该片记录了10岁女孩甜甜的成长瞬间,从妈妈的怀抱独立出来,是每个人都要经历的过程,有的人在不知不觉中度过,有的人要承受破茧出壳的痛苦。甜甜的这一步发生在一个无与伦比的美丽时空里。该片被电影节主席派特里克·乔鲁姆评论为:“这是神奇而真实的记录”。

  第11届波士顿国际电影节是美国东北部最大的综合性电影节。今年共有2000多部电影报名,100部入围展映并参加终评。入围终评的影片中有两部中国纪录片《范喵喵日志》《爱的分离》。与此同时举办的第9届半岛国际电影节是中东地区最为著名的国际电影节,本届国际纪录片节汇集了来自90多个国家和地区1630部作品参选,入围影片205部。最终《爱的分离》获得儿童和家庭类金奖,这是继导演张以庆的《幼儿园》之后,中国纪录片再次获得这一殊荣。 (逍  游)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