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之祭》日前在国家大剧院首演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5月20日08:12 徐 健

  为纪念斯特拉文斯基《春之祭》首演100周年,由中央芭蕾舞团制作并演出、旅德华人编导王新鹏创作的《春之祭》日前在国家大剧院首演。同场首演的还有中芭驻团编导费波的新作《波莱罗》,以及世界著名编导大师莫里斯·贝嘉的代表作《火鸟》。伊戈尔·斯特拉文斯基是20世纪最伟大的音乐家之一,《春之祭》是他最有代表性的三部芭蕾舞剧音乐之一,也被认为是在音乐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作品。此次“中芭”将三部震撼之作同时搬上舞台,在芭蕾舞坛上也非常罕见。它不仅要求芭蕾舞演员以极富表现力和张力的肢体语言征服观众,同时也是对“中芭”交响乐团艺术水准、青年演员体力与耐力的综合考验。(徐  健)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