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界情系四川芦山地震灾区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4月22日08:27 李晓晨

  4月20日8时2分,四川省雅安市芦山县发生7.0级地震,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地震发生后,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作出重要指示,要求把抢救生命作为首要任务,千方百计救援受灾群众,科学施救,最大限度减少伤亡。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第一时间赶赴灾区指挥救援。民政部等8部门组成的国家减灾委工作组赶赴灾区;中国地震局也启动地震一级响应,派出工作组赶赴灾区;成都军区紧急出动2000人赶赴灾区救援……灾情就是命令,生命高于一切。此时此刻,全国人民都把目光投向了四川雅安。文学界也牵挂着灾区人民的安危冷暖。

  记者从中国作协有关部门获悉,雅安发生强烈地震后,中国作协领导高度关注灾情,关心四川广大作家和文学工作者的安全。中国作协主席铁凝、中国作协党组书记李冰第一时间致电四川省作协,询问灾情、了解情况,并部署安排中国作协支援抗震救灾工作的相关举措。中国作协在第一时间向四川省作协发去慰问信,向当地作家和文学工作者表示诚挚慰问,号召广大作家和文学工作者发扬伟大的抗震救灾精神,与灾区人民群众同舟共济,坚强面对自然灾害,奋力抗震救灾,重建美好家园。中国作协已要求有关部门及时联系四川作家和文学工作者,了解他们目前的状况,对遇到困难的作家提供有针对性的帮助;要求中国作协所属报刊社网准确报道芦山地震灾情,迅速反映抗震救灾进展,及时表达作家们心系灾区、情系人民的意愿。与此同时,中国作协还联系了部分作家,拟与四川省作协联合组织中国作家抗震救灾采访团,随时准备深入抗震救灾第一线了解情况。

  四川省作协党组书记吕汝伦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四川省作协将按照省委统一部署,组织一批作家前往抗震救灾第一线采访,记录动人细节,保存历史回忆,以笔为尺,丈量出民族在苦难中的精神高度。(李晓晨)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