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汉学家向中国现代文学馆捐赠秦兆阳研究资料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4月22日08:24 黎 华

  4月17日,挪威汉学家易德波教授将其多年来收集的关于秦兆阳的研究资料捐赠给中国现代文学馆。中国现代文学馆常务副馆长吴义勤接受捐赠并向易德波颁发了入藏证书。秦兆阳的女儿秦晓晴、秦燕子,易德波的好友刘祯、江棘、李小菊等也参加了捐赠仪式。

  易德波原名易伯克·卜尔达娜,现任丹麦哥本哈根大学、挪威奥斯陆大学研究员,多年来致力于对秦兆阳的研究,推出了不少有影响力的研究成果。吴义勤表示,秦兆阳以其文学理论家、编辑家的身份为人所熟知,而关于他的创作情况,国内的研究并不充分。易德波教授此次捐赠的资料包括手稿、书信、图书、录音等多种形式,有助于推进文学界对秦兆阳的研究,进一步丰富中国现代文学馆的馆藏。

  在捐赠仪式上,吴义勤还向易德波回赠了巴金手模纪念品,感谢这位国际友人为中国文学事业付出的诸多心血。(黎华)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