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推出“出彩人生:中国梦·我的梦”征集活动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4月22日08:22 央 讯

  由中央电视台、中国网络电视台主办的“出彩人生:中国梦·我的梦”征集与展播活动4月19日在京启动。

  为了凝聚全社会“中国梦”共识、丰富“中国梦”内涵,营造敢于做梦、勇于实现的社会氛围,中央电视台联合中国网络电视台面向全社会发起了这项征集展播活动。中央电视台台长胡占凡在启动仪式上介绍说,此次征集梦想活动就是给大家开辟了一个渠道,让有梦想的人说出自己的梦想,与大家共同分享实现梦想的故事,希望通过一个个出彩、感人、励志的故事,激励更多的人去勇敢地实现自己的梦想、家庭的梦想、民族的梦想和国家的梦想,在社会上营造一种人人都“共同享有人生出彩的机会,共同享有梦想成真的机会”的氛围。

  从即日起到今年11月,征集展播活动将通过中国网络电视台、“央视新闻”官方微博和微信、复兴论坛等渠道,面向全球征集视频、音频、文字、图片,邀请观众通过拍摄DV和手机视频、发留言、写文章、拍照片等方式表达自己的“国家富强梦”、“民族振兴梦”和“幸福生活梦”,用朴素的画面和语言分享追梦故事,畅谈圆梦历程。

  同时,中央电视台将于今年5月开辟 “出彩人生:中国梦·我的梦”专栏,在新闻频道和《新闻联播》等重要栏目播出。活动期间,中央电视台还将精心挑选一部分主题鲜明、表达生动、故事感人的节目,推荐给人物所在地区的电视台进行播出。中国网络电视台以及人民网、新华网、中广网、中国网、新浪网、搜狐网、腾讯网、网易网等也将开辟“出彩人生:中国梦·我的梦”专题页面,推介优秀节目视频。

  据悉,中央电视台和中国网络电视台将于今年12月组织对优秀节目进行评选,推出“筑梦中国  出彩人生”颁奖典礼。(央  讯)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