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中国作协重走长征路主题采风活动 >> 正文

6月24日,中国作家重走长征路采风团来到灌阳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6月24日21:33 来源:中国作家网 郑函

  中国作家重走长征路(红九军团)采风团结束福建行程来到广西,一路凭吊湘江战役遗址。湘江战役是中央红军突围以来最壮烈、最关键的一仗,1934年11月27日至12月1日,中央红军在湘江上游广西境内,与国民党苦战五昼夜,最终强渡湘江,突破了国民党的第四道封锁线。中央红军此役付出了沉重的代价,红五军团折损过半,红八军团损失惨重,红三十四师全军覆没,中央红军由长征出发时的8.6万人锐减至3万余人。湘江战役直接导致了遵义会议的召开。采风团沿途参观了永安关、红军亭、红三军团指挥部旧址"九如堂"、红三十四师烈士墓、新圩阻击战陈列馆等地。

采风团沿途参观永安关,周围的青山翠岭都曾是浴血战场
参观红三军团指挥部旧址九如堂
在九如堂合影
听柳建伟副团长讲述新圩阻击战的故事
在新圩阻击战陈列馆合影

(图文:郑函)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