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中国作协重走长征路主题采风活动 >> 正文

6月19日,作家采访团在上杭参观采访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6月19日22:24 来源:中国作家网 郑函

  6月19日,中国作家重走长征路红九军团采风采访团的21名团员来到闽西龙岩市上杭县古田镇。闽西是中国共产党的"红色摇篮",这里是毛泽东思想的重要发祥地,是原中央苏区核心区域,是著名的古田会议的召开地;在这里,创立了第一家红色股份制银行、中国工农红军第一个军团,第一个正规红军医院,是红军长征的出发地之一。参加长征的8万中央红军中有3万闽西子弟,平均每前进500米就有一位闽西籍战士捐躯。

在中国作家重走长征路出征仪式上,白庚胜书记致辞。
采风团作家代表武歆发言
白庚胜、高洪波为柳建伟授旗
采风团团员在古田会议会址前合影留念,"古田会议永放光芒"
  参观古田会议会址,1929年12月28日至29日,再次召开了中国共产党红军第四军第九次代表大会,会上通过了毛泽东起草的《中国共产党红军第四军第九次代表大会决议案》。
瞻仰毛主席雕塑并敬献花篮
瞻仰毛主席雕塑并敬献花篮
在古田会议纪念馆前合影留念

(图文:郑函)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