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中国作协重走长征路主题采风活动 >> 正文

6月1日,作家采访团在腊子口、哈达铺参观采访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6月01日22:47 来源:中国作家网 张敬敬

  6月1日,采风团从迭部出发,前往腊子口,沿途参观次日那毛主席故居、腊子口战役遗址、腊子口红军纪念馆。乘车至哈达铺,参观红军街长征旧址、红军长征纪念广场。

图一:次日那毛泽东故居。
图二:腊子口战役纪念碑
图三:采风团成员在腊子口天险的小桥上合影,身后的碉楼上还遗留有战争时留下的弹孔。
图四:参观腊子口红军纪念馆。
图五:追思革命先烈。(团员:卢卫平)
图六:认真听崔谷仓获粮的故事。(团员:宗利华)
图七:采风团走在哈达铺红军街。红一、二、四方面军都曾走过这里。
图八:红军街的邮政代办所。1935年9月20日,毛泽东、周恩来等中央领导在这里发现《大公报》,获悉陕北有红军和根据地的消息,做出了把红军长征的落脚点放在陕北的重大决策。
图九:采风团在毛泽东、张闻天住过的“义和昌”药铺小院内合影。
图十:采风团参观红一方面军团以上干部会议会址“关帝庙”。
图十一:部分团员在哈达铺红军长征纪念碑前合影,碑上旗帜鲜明的刻有“到陕北去”的口号。

(图文:张敬敬)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