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中国作协重走长征路主题采风活动 >> 正文

5月31日,作家采访团在郎木寺、迭部参观采访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5月31日22:24 来源:中国作家网 张敬敬

  31日,采风团自若尔盖出发,经郎木寺进入甘肃省甘南州,到迭部。历时三天,采风团终于走出阿坝州,穿越若尔盖草原。途中,在姜冬村参观长征途中“七根火柴”、“金色的鱼钩”故事发生地。在班佑乡参观“胜利曙光”红军纪念碑,碑上刻有王平上将回忆录:“受彭德怀元帅(时任红三军军长)之命过班佑河,接应未过河的余部。待他率十一团一个营渡过班佑河后,发现七八百名红军战士背靠背坐在草地上。然而走近一看,红军战友们都已经没有生命气息,全部壮烈牺牲。将军慷慨悲歌,洒泪而别……”。

图一:“七根火柴”纪念碑
图二:“七根火柴”纪念碑
图三:参观“胜利曙光”红军纪念碑
图四:看到碑上所刻王平回忆录,七八百名战士壮烈牺牲,终未能走出草地,团员心中无比沉痛。(从左至右:刘大先、王巨才、邢春、丁晓平、余宁)
图五:在川甘交界处,甘肃省作协驻会副主席魏珂、甘南州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永久等一行前往迎接采风团,并为团员献上洁白的哈达。 (从左往右:周文琴、王永久、牛庆国、魏珂、王巨才、张渌波、杨军、孙德全、邢春)

(图文:张敬敬)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