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中国作协重走长征路主题采风活动 >> 正文

5月30日,作家采访团在若尔盖参观采访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5月30日21:18 来源:中国作家网 张敬敬

  30日,采风团经红原县前往若尔盖。红原,意为红军经过的草原。这里海拔3500米左右,连日疲惫行军及高海拔导致许多团员出现不同程度的高原反应。举步维艰时,更能体会到红军当年过草地时的艰辛与绝望,向坚定走出草原的战士致敬!为埋骨草原的烈士默哀!

图一:红军走过的若尔盖草原,如今眼中震撼人心的秀美风光,却是当年困顿红军的梦魇。
图二:日甘乔大沼泽。高原气候变幻莫测,采风团在短短一天内经历烈阳、大风、骤雨、冰雹等各种恶劣天气,乘车前行已感觉各种不适,更别提当年红军战士在随时吞噬人性命的沼泽中行军。
图三:采风团在日甘乔大沼泽,天气突变,云雨突降。

(图文:张敬敬)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