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中国作协重走长征路主题采风活动 >> 正文

5月29日,作家采访团在马尔康参观采访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5月29日22:50 来源:中国作家网 张敬敬

  29日,采风团进入阿坝州马尔康市,阿坝州文联主席周文琴、秘书长王庆九一行热情欢迎,献上羌红和哈达,并带领采风团参观梓潼宫战役遗址、宁江门红军石刻、筹边楼、卓克基会议遗址、红军长征纪念馆以及红军住过的官寨、藏寨等地。红军在阿坝州境内辗转驻留16个月,藏民百姓在生活困难的情况下,支援红军粮食1000余万斤,牦牛、羊等牲畜20余万头。毛泽东同志曾说:“这是我们欠下的唯一外债,有朝一日,我们一定要向藏民偿还我们不得不从他们那里拿走的那些东西。”

图一:刻满红色标语的宁江门前,采风团成员集体合影。
图二:采风团成员参观薛城古镇。
图三:筹边楼,红四方面军曾决策于此,从此出发,翻雪山、过草地,把革命的火种播向全国。采风团旗帜高高飘扬在筹边楼前,旗手曾皓。
图四:卓克基会议遗址。毛泽东同志曾认为在这里度过的日子,是他一生中最黑暗的时刻。
图五:参观筹边楼
图六:团员哲贵在红四方面军临时指挥部旧址。
图七:采风团在红军长征纪念馆前合影。
图八:认真听红军过草地的艰辛历程。

(图文:张敬敬)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