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中国作协重走长征路主题采风活动 >> 正文

程连元会见丹增率队的中国作家“重走长征路”主题采访团一行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5月16日08:16 来源:昆明信息港

  昨日,云南省委常委、昆明市委书记程连元会见了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作协名誉副主席丹增率队的中国作家“重走长征路”主题采访团一行。

  程连元对采访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采访团钟爱云南昆明,此行来昆采访对昆明意义重大。昆明的发展历程中曾经历过辉煌,回顾历史将给我们以新的启迪,也将指导昆明今后的发展。来自全国各地的作家来昆,对发掘昆明值得当今时代继承发扬的精神,展示昆明发展的成就、亮点有积极作用。希望作家们能以自己的创作经验、独到的视角把昆明值得发扬的成就和经验宣传出去。

  程连元说,昆明作为全国的边疆地区,发展具有自己的特点,云南的民族和谐团结,自然生态环境良好,昆明的发展也越来越重视人文和生态因素,但在经济发展中也存在交通和产业的短板。当前,云南正举全省之力加大“五网”建设,补齐短板,争当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同时,昆明因其独特的区位优势,正加快建设立足西南、面向全国、辐射南亚东南亚的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昆明面对着泛亚这个广阔市场,这对昆明的对外开放有着重要意义。昆明的民族文化具有开放性,未来,昆明将以规划引导发展,环境促进发展,管理规范发展,文化引领发展,将发挥好文化的引领作用,促进昆明经济社会发展。昆明将利用现有资源,发掘红色历史文化。作家从事着文化创作基础性工作,希望广大作家今后能多到昆明走走看看,发掘社会的发展精华,传扬正能量,对昆明独有的文化现象和内容给予弘扬,多出好作品,在成就事业的同时宣传昆明,宣传云南。

  丹增表示,此次采访之行,为全国作家的文艺创作提供了第一手的丰富素材。他说,我在昆明生活了14年,也是昆明最普通的市民。当前,云南高度重视昆明发展,昆明的发展目标和方向十分明确。昆明具有四季如春的气候优势、山青水秀的自然景观和悠久灿烂的历史文化三大发展优势,保护利用好这三种资源,昆明的发展前景无限,文化具有高附加值,昆明要通过发挥三大优势,繁荣昆明文化。

  昆明市领导刘智、柳文炜、金幼和、汪叶菊及云南省、昆明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见。(昆明日报记者杜仲莹)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