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中国作协重走长征路主题采风活动 >> 正文

4月8日,中国作协“重走长征路”主题采风活动(组图)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4月08日23:22 来源:江西作协

  2016年4月8日,是中国作家“重走长征路”采风团(红一方面军)在赣采风的第二天。来自全国各地的数十位著名作家在采风团团长、中国作协副主席叶辛,采风团领队、中国作协创联部主任彭学明的带领下,来到共和国的摇篮——江西瑞金开展采风活动。

  中国作家“重走长征路”采风活动,是中国作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的重要举措,是一次特殊的思想之旅、追寻之旅、感悟之旅。

  特殊的组成 参加采风的作家极具实力,是当前中国文坛最活跃的创作力量。

  特殊的目标 采风团不为自然风光而来,他们为追寻红军足迹而来,为追寻红军理想而来。

  特殊的线路 红军生活战斗过的地方就是采风团要去的地方,采风的线路不仅是地理位置的坐标,更多的是思想的坐标、信念的坐标。

  特殊的方式 缅怀先烈、参观旧址、传统教育是采风活动的主要方式。

  今天,采风团在红色故都瑞金就开展了这样一场特殊的思想信念之旅。

  1.采风团在叶坪革命旧址参观并向红军烈士敬献花篮。

  2.现场教学《“一苏大”选举》

  3.现场教学《中央苏区的执政基础》

  5.看望长征失散老红军张茂钊

  6.看望苏区老干部曾凤发

  7.走访中国作协捐赠的图书室

  8.参观红井革命旧址群,畅饮红井水

  9.参观“二苏大”旧址

  江西省文联主席叶青,瑞金市委书记许锐,瑞金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林星,瑞金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联主席廖巧云陪同参观学习。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