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中国作协重走长征路主题采风活动 >> 正文

中国作协“重走长征路”主题采风活动在江西于都启动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4月07日22:49 来源:江西作协 淇奥

  中国作协党组书记钱小芊率全国数十位著名作家在江西于都集结,启动“重走长征路”主题采风活动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将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活动引向深入,4月7日,中国作协组织的2016年中国作家“重走长征路”主题采风活动启动仪式在中央红军长征出发地江西于都举行。

4月7日,中国作协党组书记、副主席钱小芊在启动仪式上讲话
4月7日,江西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省委宣传部长姚亚平在启动仪式上讲话
4月7日,赣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雪梅在启动仪式上致欢迎词

  中国作协党组书记、副主席钱小芊,江西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省委宣传部长姚亚平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赣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雪梅致欢迎词。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朱民安,省文联党组书记汪天行,省文联主席叶青,省作协主席刘华出席仪式。采风团成员、湖北省作协副主席、武汉市文联副主席刘醒龙代表参加活动的作家发言。启动仪式由中国作协创联部主任彭学明主持。

4月7日,采风团成员、湖北省作协副主席、武汉市文联副主席刘醒龙发言
4月7日,中国作协创联部主任彭学明主持启动仪式

80多年前,中央红军从这里出发,开始了艰苦卓绝的二万五千里长征,创造了人类历史上的奇迹,创造了伟大的长征精神。今天,中国作家“重走长征路”采风团沿着当年红一方面军长征路线,从江西于都出发,重走长征路,既是回望历史,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也是中国作家及广大文艺工作者在新时代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长征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的宣言书。

4月7日,中国作协党组书记、副主席钱小芊向采风团授旗

启动仪式上,中国作协党组书记、副主席钱小芊向采风团成员、江苏省作协党组书记、主席范小青,吉林省作协主席张未民授旗。仪式结束后,中国作协副主席、2016年中国作家“重走长征路”(红一方面军)采风团团长叶辛,中国作协创联部主任彭学明,以及范小青、张未民、黄宾堂、刘亮程、刘醒龙、李掖平、鲍尔吉·原野、次仁罗布、彭学军、冯杰、杨小凡、李云雷、畀愚、成路、烈焰滔滔、天下尘埃、李庆文等20多位成果丰硕的中青年实力作家将踏上长征路。

4月7日,出席启动仪式的领导和采风团成员合影

近年来,中国作协十分重视江西红色文化资源,多次在江西举办重大文学活动。2005年,中国作家协会在江西启动“重访长征路,讴歌新时代”——中国作家大型采访活动。2010年,中国作协在江西等地开展中国作家“走进红色岁月”大型采访采风活动。2015年4月,中国作协组织56个民族作家红色赣州行采风团,深入赣南老区采风,同年12月,中共中央委员、中国作家协会主席铁凝一行赴江西考察调研。

4月7日,采风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4月7日,作家采风团观看《长征组歌》
4月7日,作家采风团与《长征组歌》合唱团成员合影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