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安徒生奖60周年 >> 正文

中国作协主席铁凝祝贺曹文轩荣获国际安徒生奖

贺信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4月05日11:48 来源:中国作家网

曹文轩先生:

  欣闻先生获得新一届国际安徒生奖,我谨代表中国作家协会向您表示最诚挚的祝贺!

  国际安徒生奖是儿童文学的世界性荣誉。您是首位获此殊荣的中国作家,作为同行,我由衷地为您高兴。多年来,您始终坚持儿童文学对民族未来的承担,坚持真善美的追求,以雅正、美好、深情、丰沛的作品为广大青少年读者带去心灵的慰藉和精神的启迪。获得这一以安徒生命名的奖项,是您长期辛勤创造的结果,也体现了热爱您的作品的人们对您的深切敬意。您的获奖,是中国儿童文学繁荣发展的见证,也有力地证明了,讲述中国故事、体现中国精神、具有中国风格的作品能够被世界各国的孩子们所喜爱。

  感谢您为中国儿童文学做出的杰出贡献!怀着对孩子们深切的爱、尊重和理解,怀着永远新鲜明亮的童心,中国的儿童文学作家一定会写出更多更好的作品!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